对愁眠_

发不了lo了,垃圾lof

一团repo

这大概已经不能叫repo了,应该叫发疯(。

 @和气生财 




拿到本子的时候超级开心的,不管是我觉得应该是多才多艺的越越自己做的超好看的封设,还是手感非常好的牛皮纸封面,都是非常让人愉悦的。


刚看完机械追踪那段时间真的…不太能组织语言,要形容的话大概内心中大概有千儿八百个小人在打架,根本写不出什么repo了。稍微平静了一些,紧接着的是为期几天的疯狂磕原文磕访谈,以及跟不具名的某某花样阅读理解。(






拿到本子前其实一直以为是越越之前说想写的星际paro,封面的三个小机器人就很可爱也很符合我的脑内想象。然后拿到之后翻开第一页就让我明白了我完全想岔了,这还是在打游戏(˶‾᷄ ⁻̫ ‾᷅˵),所以星际paro什么时候有啊。

          
   
       
   
  
 
一开头的叶家哥哥对弟弟的单方面欺压让人看得身心愉快,账号卡的名字更是把叶弟弟那种略带点别扭的关心写得活灵活现了。

看到“苏幕遮”这个id时,我眉头一挑觉得此事并不简单,但是也只是感觉,等看到风骚的操作和近身对打的时候基本上就确定是沐秋了,非常笃定,可以说是非常迷妹了

后来基本是一口气看完的,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整副心思慢慢沉浸进去,看着叶修一步一步抽丝剥茧,跟着他回忆从前的时光,接近那个已经笃定的结论。

最后,美梦在该醒的时候醒了。

做梦的人醒了,睁开眼睛笑着走自己该走的路。看梦的人不愿醒,闭着眼睛久久回不了神。






后来又看了好几遍,每看完一遍就还是需要缓一缓。

故事乍一眼某些地方仿佛写着关系不大的琐事,但点点滴滴遥相呼应,整个故事浑然一体,也可以看出越越确实很喜欢埋小伏笔了。虽然是一篇cp文,但是远远不会止步于两个人的感情,还会有各种情感、人物、情节的合理穿插。

故事的题目是机械追踪,故事的主线一直围绕着机械追踪。苏沐秋随着机械追踪出现,伴着机械追踪消失。叶修一路循着机械追踪,追踪到了苏沐秋。

他们无比优秀,无比契合,无比幸运地在错乱的轨迹里遇到对的彼此,而后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步履轻快地走好属于自己的路。

当然这并不容易——

现在想想,他们那个时候真够无聊的,因为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吵来吵去、打来打去,白白错过了很多可以让感情质变的机会。 
叶修躺在床上,慢慢闭上了眼睛
可是和他在一起,再无聊的事情也是有趣的。 

叶修的手搭在键盘上,足足停顿了一分钟,才重重地打下了一个问号。

叶修几乎是逐字逐句地在聊天框里敲着字。  

   
叶修本来有些跌宕起伏的心情,忽然因为她的话而沉静下来了。
点了根烟,再次打开了职业选手群的窗口,在群成员列表里耐心地拖动着,从百来号人中把邱非找了出来,加了他的好友。


叶修沉默了半晌
 
说来玩了这个游戏十几年,他一直忙碌于打怪练级、杀人杀boss,像这样什么事也不干地在地图里挂机,几乎是他游戏记忆里空白的一块领域。  
  
回过神来,叶修鼠标指针移到好友列表里“苏木遮”的名字上,十分无奈地点了点。    

但是既然发生了,那就确实是发生了。
所以,哪怕一次也好,让我再见你一面吧。
 
“不怕。”叶修看着屏幕上机械师的模样,轻轻道,“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叶修沉默了足足半分钟,才问道:“打职业比赛用?”

看不清没关系,听不清也没关系,他还有和这个人打过千百场留下来的熟悉和了解。判断他下一步会走位到什么地方,根本就是信手拈来。 
而直到现在,他也终于完全确认了。
眼前的人,就是苏沐秋。

“机械追踪满阶的伤害,我都不知道算了多少次了。”叶修笑了,“服不服输?”

叶修沉默片刻,叹了口气道:“我应该不会再打职业比赛了。”

“是啊,这个游戏这么有意思。”
叶修的目光落在身后的国家队队服上,笑了笑。
“所以我还在继续,而且还会一直继续下去。” 

“惊天大Bug啊……”叶修叹息着。

叶修握着鼠标,指针在他消失的地方停驻了很久,然后安静地退出了游戏。

那是自然的。
和你合得来这种事,早在十二年前我就知道了。

叶修想了想,慢慢闭上眼睛
“可能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故人吧。”  

没确定以前,叶修沉默、停顿等心绪起伏的表现明显,他完全不敢轻易确定和接受那是苏沐秋;确认以后短暂的时间里,叶修表现出和苏沐秋之间十足的默契和对他十多年彷佛成为一种习惯的了解。我cp怎么这么rio啊!!!(哐哐撞墙.gif)

叶修确定前的反应真的…太戳了,不敢轻易确定的原因无非是因为太重要所以经不起失望,而他一次次的不自觉的沉默、停顿、叹息和思念,一次次地传达着这个信息——我很想你。 

最后确定那是苏沐秋,叶修靠的不是妹妹的助攻,不是小细节的推理,而是靠着“打过千百场留下来的熟悉和了解”。   

最为可怕的是,等苏沐秋消失以后,叶修握着鼠标指针在他消失的地方停驻了很久!!!联系之前颇有些宠溺调戏俏皮意味的“指针移到好友列表里‘苏木遮’的名字上,十分无奈地点了
”,再联系一下原文里的“叶修轻轻的将千机伞取出,放到了君莫笑的手中。“开始吧!”他低声说了一句,随即控制君莫笑朝新手村的副本格林之森走去,看起来倒很像君莫笑听到了他的话一般。 ”。以及再加上“‘你觉得荣耀有趣吗?’走出门时,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这又是什么重点?’苏沐橙笑。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叶修说。
”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jpg)
 

在叶修心里他可能一直觉得两个人是一个整体啊!!他一直一直用心地思念着那个仿佛去了远方但是一直存在于他的习惯他的心中的人啊!!!他一直带着这份思念前行着啊!!!!

从原文来看叶修冷静而理智,情绪波动不会特别大,但是这样一个人!他表现得!好像!沐秋!还在世界的某处!心里!还觉得!自己跟!沐秋!是!一个整体!

换句话说,沐秋就是他的不理智不冷静!!!

天!呐!!(呐喊.jpg)

而最后那个“好久不见的故人”,可以说是连击到死的致命一击了!请大噶阅读理解一下并且选出故人在此处的意思: 
A.旧交,老朋友。


B.古称前妻或前夫。
C.已死的人。 
我知道你们选的都是BA,没错,这就是没有原作者承认的标准答案!

而且现在想想,这故事简直甜到没边了好吗?这么算起来,他们从十五岁相遇后就再没有分开过了,毕竟就连当年那个叶修回家的那么一小段时间,都有系统倒腾了一个未来版的叶修来,可以说是真-天作之合了。我甚至觉得说不定这是双方的思念导致的,沐秋那边是见面以来最久的分离所以思念,叶修这边是因为老叶的思念压过了小叶所以连接了老叶,这么一想真是甜出血而且显得非常科学严谨了。

其余各种数不胜数的或可爱或精妙的描写真的不能再吹了我的词汇量要用完了!





简单而蛇精病地吹完cp之后,再肤浅地吹一下越越对其他的刻画!

这个故事里出现的还有叶秋、苏沐橙、陈果、伍晨、q群里的职业选手们、网友里的龙套们、虚荣的代练客户。

叶弟弟出现在开头和近乎结尾的地方,是相遇的那张账号卡的提供者。无论是咬牙切齿或是被哽得说不出话,还是顿了顿才说出口的再拿冠军的祝福,都太…太生动了!

而落到故事里另一个起到很关键作用的苏妹妹的笔墨就要多很多了。她不声不响地成长了是我对这个故事里的她最深的感触,而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话:“对我来说,他留下的这些东西就是宝物嘛。”

还有的就是我超喜欢的越越对叶修对嘉世的复杂感情的刻画!

“我嘉世的。”
这事黄了,叶修心想。 

嘉世去年挑战赛重回联盟以后,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如果这个苏木遮下赛季加入了嘉世,那他们应该能走得更远吧。

嘉世现在这么穷?叶修晃了晃神,他也有段时间没关注网游里的竞争了,按理说去年嘉世重回联盟以后,状况应该已经好上不少了吧?

叶修不说话了。他记得去年嘉世的银装水平确实是不怎么样,不过可怜到队员都要跑到游戏里搞材料的地步,也是相当可以了。
叹了口气,他的底线不知不觉便又退了一步。

叶修从游戏里退出来,看着单子再次叹了口气。
低级材料A换低级材料B,低级材料C换低级材料D……对于兴欣公会的仓库来说,这一通交换和无事瞎折腾也没什么两样了。

叶修顿了顿,回道:“谢谢,你们也加油。”
想想又多说了一句:“你上赛季打得还是有点冒进了,我知道你可能压力比较大,总想作为队伍的尖刀打破局面,但是也要注意一下什么时候能冲,什么时候不能冲。比赛一个人是打不了的,多想想该怎么和队友打配合吧。”
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一直有看嘉世的比赛,而且还注意了他的表现,邱非愣了半天,半晌才回复道。

“我会把嘉世重新带回巅峰的。”年轻的嘉世队长如此保证道。
“哎,就是这点啊。”叶修说,“嘉世曾经怎么样,那都是过去的事了。重要的是你现在在什么样的队伍里,想要和谁一起拿到冠军吧?”

作为嘉世曾经的队长,叶修为了这个战队可以引咎辞职只为让它变得更好;他会在第二次作为兴欣的队长退役后依然关注着嘉世的比赛,并且注意着后辈的表现予以指点;他会和一个嘉世的队员进行一场基本可以说是无事瞎折腾的材料交易,甚至在交易过程中屡次让步。但是他从不会被这份感情绊住手脚——
“我们嘉世会拿到冠军的。”
“这就对了。”叶修说,“不过冠军一定是我们兴欣的。”







我的阅读理解做完了,请给我满分。(


评论(6)
热度(33)

© 对愁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