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愁眠_

发不了lo了,垃圾lof

吹苏

滤镜很厚,不仅有迷妹滤镜还有cp滤镜。中心思想就是个吹字,没啥逻辑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也许以后想着想着还会加。

意识已经很模糊,写的有任何不妥都冲我来。


一直想写一篇小论文,在今天这个属于沐秋的日子里,写点关于他的东西。





喜欢一个人肯定是因为他好。在我眼中他真是哪儿都好,就随便吹下吧。


首先他很强,这个强不单单是一个字,是强得有层次,是各个方面都很强。



1、他创造力和自学、编程能力非常强。

具体体现就是过了十年依然无人超越的千机伞和靠自学就能写外挂挣钱。



2、他打游戏的各方面素质很强。

从他和叶修318:474的战绩能看出来;从魏琛“神枪”的描述能看出来;从叶修觉得他最强能看出来;从叶修会依靠他能看出来。


具体分析下后两个。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就算有滤镜,那也是要有不凡的实力基础的。


“‘一叶之秋!秋沐苏!你们两个跑哪去了!!这时团队频道里滚出团长发来的消息,瞬间怒刷了好几条。

‘哎呦,我们走错路了。’苏沐秋顿时察觉。

‘靠,你聊天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太分心啊!’叶修说。”

“叶秋从第一天起,身边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

叶修一直都属于承担了很多但是不会去依靠别人的人,除了苏沐秋——叶修信任他甚至到了下个本不脑子就直接跟着沐秋,纯聊天的地步。这没有绝对的实力基础是完全不可能的。



3、他情商非常高。

情商的构成我比较倾向于五种的那个分类: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


自我意识:

“相比起其他玩家安心享受游戏,苏沐秋这个需要靠游戏来养活自己和妹妹的职业玩家,一进游戏首先要找的都是要能赚钱的盈利点。

       卖身、代练、倒卖装备,甚至写外挂……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中,但凡是能有点收益的活,苏沐秋什么没干过?”

他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需要做什么。


控制情绪: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是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

‘后天是第二天,我们还在为他担心的时候,他随手把一张账号卡丢给了我,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后来他真的很从容地放弃了对散人的念头,选了一个职业,重新又练了起来。…’”

仅仅一天,花费无数心血无数时间的东西,他能做到从容地放弃重来。


认知他人情绪:

“苏沐秋翻着白眼,神情有点尴尬,却也没生气。这些瞎起哄的家伙倒有一多半都算是他的朋友,此时的嘲讽奚落,那都是玩笑性质。”


处理相互关系:

 “苏沐秋从苏沐橙这里接过饭盒,娴熟地分起了饭菜,最后平均分堆成了三份。看了看后,又把其中一份向另一份里划拉了一些,将这份多些的给了苏沐橙,自己拿了少份,另一份留在桌上,拿眼神示意对方自便。”



4、他直觉非常敏锐。

“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5、他用心地养出了一个很好的妹妹。

沐橙的性格真的很好,而她最初受到的教育和影响可以说是全部来自于沐秋。当然,沐秋对沐橙也是非常的上心——

“‘他是无所谓男号女号的,建那样一个号也就是为了逗我玩。’”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苏沐秋如此说着。那时候的他,自己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却好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他一个孩子,还带着妹妹,那么些年不知见过多少又受过多少。而他没有因此变得冷漠尖锐,依然揣着一颗柔软的心,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







四点了,脑子有点糊了。


就最后附上一个访谈的问答吧:

“Q:你当时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把苏沐秋给写死了。

A:从一开头就看到这个人是不存在的,不是什么你的,是因为我只需要一个主角。”









(原文内容因为起点app不能复制所以直接复制的https://muyuqiufeng.lofter.com/post/39cb65_137c50f的整理)



评论(1)
热度(23)

© 对愁眠_ | Powered by LOFTER